Home > 產品種類 > 3600系列非二氯化鈷濕度指示卡
 

 

 
 

歐盟(EU)於2006年通過REACH法規,將二氯化鈷列為SVHC(高度關注物質)加以管制。為因應此一法規,本公司領先全台推出 3600系列ACME®濕度指示卡,使用新型態非二氯化鈷(NON-COBALT DICHLORIDE)之濕度指示劑,不使用傳統的二氯化鈷指示劑,但是其變色模式也是與傳統習慣相符的藍色變粉紅色,以方便客戶使用。本系列產品符合目前國際上主要的綠色產品規範,例如RoHS、WEEE、REACH、SONY等機構或組織之標準。

 
     
 

‧如何判讀3600系列ACME®濕度指示卡
指示點為藍色: 表示環境相對濕度低於指示點標示之相對濕度。
指示點為粉紅色: 表示環境相對濕度高於指示點標示之相對濕度。

 
 


藍色
(環境濕度低於指示點標示濕度)


粉紅色
(環境濕度高於指示點標示濕度)

 
 

3600系列ACME®濕度指示卡的卓越特性

 
 
  • 不使用二氯化鈷指示劑: 傳統的濕度指示卡使用二氯化鈷作為指示劑,但是歐盟(EU)於2006年通過新的化學品註冊、評估及授權法案(一般簡稱REACH),本法案將二氯化鈷列為SVHC(高度關注物質)加以管制。為符合此一法案之要求,並且兼顧使用者習慣於藍色變粉紅色之變色模式,因此本公司領先全台推出 3600系列ACME®濕度指示卡,使用新型態非 二氯化鈷 (NON-COBALT DICHLORIDE)之濕度指示劑,不使用二氯化鈷指示劑,但是同時變色模式也是由藍色變粉紅色的新型態濕度指示卡,客戶無需再對現場人員實施變色模式的重新訓練,可節省大量教育訓練時間成本,也可免除管理兩套變色模式之管理成本。

  • 符合國際間主要之綠色產品規範: 製造及採用符合環保要求的綠色產品是目前國際間的潮流及趨勢。本系列之濕度指示卡,正是因應此一要求所推出之綠色產品。本規格所採用的 非二氯化鈷 指示劑,符合國際間的主要綠色產品規範,例如RoHS、WEEE、REACH、SONY等機構或組織之標準。

  • 低鹵: 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廠家或規範要求低鹵素產品,有鑑於此,本公司於本系列產品中,特別開發部份低鹵素規格,以滿足客戶之需求。有本項需求之客戶,請與本公司業務人員連絡。

  • 雙色印刷: 本系列產品特別與美國業界常規同步,採用綠-黑雙色印刷以代表本系列產品為綠色產品,避免與傳統黑色單色印刷的二氯化鈷濕度指示卡發生混淆,可有效地大幅提升濕度指示卡選用的正確率。

  • 正確的濕度指示: 部份他牌產品的指示點,使用廉價指示劑,藉以節省成本。但是這種指示點顏色變化程度小,在更高的濕度環境下,也還是淡紫色或藍色,不會完全變成粉紅色,並不符合國際規範。而本公司的3600系列ACME®濕度指示卡,顏色變化程度大,可由藍色完全變化成粉紅色,變色現象完全符合國際規範的要求,能讓用戶正確地判讀濕度。

  • 完整的產品規格: 各類三點式、四點式、五點式及六點式產品應有盡有,規格完整齊全。目前常用的濕度指示範圍包括:三點式5/10/15%、三點式5/10/60%、及六點式10/20/30/40/50/60%濕度指示卡。適合於精密機械產業、電子零組件產業、半導體產業等各行各業的需求。亦可承接各類客製化需求,歡迎與本公司連絡。

 
 
 

© 2010 艾克密國際有限公司法律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