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產品種類 > 活性氧化鋁
 

 

 
 

活性氧化鋁 為 一具有多孔性微結構之固體,其比表面積高(一般商用活性氧化鋁比表面積為200~350m2/g),是最佳的氣體及液體乾燥劑,可應用於低溫及常溫吸附系統,並可廣泛的吸附各種分子,特別適用於變壓吸附系統(PSA, Pressure Swing Adsorption)。此外,活性氧化鋁亦可作為催化劑及觸媒載體。EIKME活性氧化鋁,具有高比表面積、粒徑均勻、高吸附量、高抗壓強度及低磨耗率等優點,是此產品使用者的最佳選擇。

 
     
 

‧產品應用領域
EIKME活性氧化鋁廣泛運用於下列各項領域:

◆ 各種氣體及液體之乾燥劑
活性氧化鋁最早的用途就是用來乾燥氣體,除了可以乾燥空氣外,還可以對Ar、He、H2、CH4、C2H6、C3H8、C2H2、C2H4、C3H6、Cl2、HClSO2、NH3及氟烷等各種氣體進行乾燥。而EIKME 活性氧化鋁結構穩定性高,即使放置於液體中也不會變形、分解或碎裂,故也可用來做有機溶劑去水之處理,可應用於下列液體:gasoline、Kerosene、oils、aromatic hydrocarbons、cyclohexane、butane及heavier alkanes、butylene及各種chlorinated hydrocarbons。

◆ 吸附酸
EIKME 活性氧化鋁可吸附變壓油、冷凍劑及潤滑油使用時產生之酸,作為脫酸再生劑。在精煉及石化工業、製造含氯或含氟碳氫化合物化工製程中,活性氧化鋁可吸附微量氯化氫,並除去氟化物,使產品不具腐蝕性。活性氧化鋁可有效的去除飲用水中的氟,或吸附受氟污染的空氣,作為除氟劑。當活性氧化鋁作為除氟劑時,可藉由控制pH值,再生活性氧化鋁,而非以熱處理再生。

◆ 流體淨化
EIKME 活性氧化鋁對極性分子有很高的吸附量,如TBC、乙醇及乙醚…等,若流體中含有上述極性分子可使用活性氧化鋁作為吸附劑。此外活性氧化鋁,可吸附碳氫化合物中的重金屬離子,或飲用水中的砷。

◆ 催化劑應用
在天然氣及石化精煉工業製程操作中,所產生的硫化氫,可使用活性氧化鋁作為催化劑回收硫。

◆ 觸媒載體應用
活性氧化鋁作為觸媒載體的最大應用,就是石化進料的hydrotreating,其可提高H/C比例,並除去O、S、N雜質,最後是除去V、Ni及其他污染物(tramp contaminants)。另一個活性氧化鋁的觸媒載體應用是汽車廢氣觸媒,其能促進廢氣中的碳氫化合物、一氧化碳及一氧化氮的氧化,減少空氣污染。還有一些活性氧化鋁作為觸媒載體的重要應用,包括:醇類除水、olefin isomerization、hydrogenation、oxidation 及polymerization。

 
     
 
 

© 2010 艾克密國際有限公司法律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