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產品種類 > 4A分子篩
 

 

 
 

EIKME 4A 分子篩 為晶形結構Type A的鈉離子鋁矽酸鹽化合物,它的等效微孔洞直徑(effective pore diameter)大小約4Å(0.4nm)。4A分子篩能從流體中,選擇性地吸附動態直徑小於0.4nm的分子,而讓動態直徑大於0.4nm的分子通過。可被4A分子篩吸附的氣體分子包括:氧氣、氮氣、二氧化碳及直鏈碳氫化合物,而有支鏈的碳氫化合物及芳香族有機物,因動態直徑大於0.4nm,將無法被4A分子篩吸附。

 
     
 

‧典型化學式
Na 12 [(AlO2)12(SiO2)12]·XH2O

 
     
 

‧產品應用領域
EIKME 4A 分子篩常見的應用領域如下所述:

◆ 最佳的靜態水吸附劑---在密閉的氣體或液體系統中,4A分子篩常作為乾燥劑使用,可應用於家庭冷卻系統、藥物包裝、電子產品包裝、易腐壞化學品包裝及油漆或塑料系統中的除水劑。
◆ 乾燥有機溶劑---例如:冷凍劑、LPG及汽油的乾燥。
◆ 氨氣合成系統氣體處理---可移除氣態流體中的碳氫化合物、氨氣及甲醛。
◆ 氣體乾燥並移除二氧化碳---適用氣體包括:飽和碳氫化合物、LPG(液化石油氣)、天然氣、空氣、惰性氣體及常壓氣體。

 
     
 

‧產品規格
EIKME 4A 分子篩依粒徑大小分為:
8×12 mesh圓球型
4×8 mesh圓球型
1/16”圓柱體
1/8”圓柱體
粉狀( 直徑< 10 micros)

 
     
 
 

© 2010 艾克密國際有限公司法律聲明